陈白

记录我。

惊鸿一瞥,乱的沈巍心肌梗塞16

葳蕤:

林丛cp即将上线。


近一周内,赵云澜经历了黑猫警长抓耗子……不不不,是和沈巍的大型斗智斗勇事件。什么引蛇出洞啊,地毯式战术啊,协同动作啊,甚至连关门捉贼战术都用上了。
可这沈巍和泥鳅一样,连个影子都抓不到。
赵云澜不服气,我这辈子过马路连老奶奶都不扶,我服你?沈巍你不娶何撩?这种把人弄的心慌意乱就跑的事,赵云澜是绝对不会屈服的。
事实证明后来他确实是服了,不过那都是后话了。
赵云澜冒着挂科的风险逃了半堂沈巍的课,直接堵在门口等他,明目张胆的对着监控抽了三支烟,终于盼到了下课。
这次沈巍几乎是一点退路都没有,直接被赵云澜逼到了墙角。
“沈老师这是怎么了,见到我就躲,难道我最近颜值下降了?” ,赵云澜把沈巍圈在胳膊里,来了个标准的壁咚。
抬头就是赵云澜近在咫尺的脸,稍稍动一下就会鼻梁就会碰到一起,看的沈巍都快变成斗鸡眼了。
沈巍尴尬的轻咳一声,别过头去。
“赵同学,如果你有学业上的问题可以随时问我,但如果你有别的事,恕我不能奉陪。”
呦呦呦,还赵同学。
赵云澜郁闷至极,怎么过个生日还一夜回到解放前了,两个多月的相处就这么直接打回原型了?
好吧,他承认在他没发觉自己喜欢上沈巍时就有些对沈巍过分关注,但自己这边还一个动作都没有呢,怎么沈巍自己就先准备撤退了?
“沈老师你……”
话音未落,沈巍就看到眼镜片上有光一闪而过,沈巍抬头去看,却什么都没看到。
赵云澜也顺着沈巍的视线望过去,结果沈巍就这么从他胳膊下面钻过去跑了。
就这么跑了?
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众人看到沈巍颇有些狼狈的样子,一起鼓起了掌。
祝红:“老赵你也有今天啊。”
楚恕之:“还敢壁咚,真强!”
小郭:“老……老赵,祝你成功。”
赵云澜对着监控点了第四支烟,还在前面晃了晃,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追人啊。”
沈巍回了办公室,就看见桌上又摆了一个礼物盒。
礼盒上依旧是一张卡片:亲爱的沈老师,我知道你不抽烟,但你是用什么点燃了我的心呢?
落款是一个风//骚的鬼画符字体:小澜。
沈巍气的咯吱一声把卡片捏在手心,揉成一团,直接扔在垃圾桶里。
有些懊恼的坐在办公椅上,沈巍无奈的扶额。本来以为这事躲一躲便罢了,可哪知赵云澜对他这么来劲,三天两头的送礼物。
一次比一次夸张,沈巍也从中得到了许多“惊喜”,比如春/宫图、低温蜡烛、手铐……
最过分的一次居然是一个小皮鞭,还明目张胆的放在他的办公桌上,每次都附带小卡片,写一些酸不拉几不堪入目的话。
生怕其他学生不知道赵云澜有一些奇怪的小癖好吗?
还是想让别人以为沈老师是个抖M?
这次的礼物,沈巍拆都没有拆,直接被他连盒子一起丢进了垃圾桶。
赵云澜还真是沈巍漫漫人生中的一个大劫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赵云澜几乎是一进校门就察觉出了不对劲,搁在平日里,他就是在这路上走十回也不会有人看他,怎么今天突然就万众瞩目了?
难道是终于有人发现自己长得很帅了?赵云澜喜滋滋的想,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。
一直在堵人的赵云澜今天被扎扎实实的堵了一回,沈巍直接来了教室门口,一见到赵云澜就冲过来,一把揪住他的领子。
在他扑过来的那一刻,赵云澜还以为他要对自己做点什么来着。
“沈老师,你想通了?”
“赵云澜!”,沈巍揪着他领子的手又紧了两分,“我以为你只是调皮爱闹,却不想你如此的……不知廉耻!”
这都哪儿跟哪儿啊???
赵云澜满脸黑人问号。
但眼看着沈巍举起了手,赵云澜连忙挡住脸,深怕他那练过泰拳的巴掌直接劈头盖脸砸下来。
“哎哎哎!沈老师,您先冷静,发生了什么您倒是说啊,我什么都不知道啊。”
沈巍松开手,一把把他推开,“你做了什么你心里有数。”
磕到窗台上的赵云澜揉着腰,一脸莫名其妙。这是怎么了?吃枪药了啊?
沈巍扭头就走了,怎么拦都拦不住,只告诉他好自为之。
上课铃声适时的响了,赵云澜只好先去上课。刚坐下,室友们就围了上来。
“老赵你出名了的知道吗?”
“啥?我出名了?”
大庆拨弄一下手机,塞到他手里让他看。
学校的论坛上,一个大大的标题: 生物工程某学生当众强吻老师。
再往下翻,就是赵云澜把沈巍堵在走廊的照片,只拍了背影,乍一看还真像接吻。
“我特么哪能干出这事儿来啊?!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啊!”
“有人蓄意造谣?”,小郭及时的接了话。
赵云澜翻了翻论坛,发帖的人名叫龙城大学揭秘者,还绘声绘色的描述了事情的经过,说的像真事一样。
帖子回复量已经有二千了,纷纷指责赵云澜不道德,玷污了他们的沈老师。
怪不得沈巍那么生气,赵云澜气的直抖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大庆赶紧抢过手机,以免惨遭毒手。
技术宅林静小心翼翼的捅捅赵云澜,“我查到了这人的资料,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丛波,和我们一届。”
“他们学计算机的就会干这些不是人干的事吗?” ,赵云澜转头就把炮火对向林静,“你那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吗?人都查到了就不会删帖?”
林静一脸无辜,“大哥,你真指望我这个只会给游戏开挂的能干这些事啊。”
“不过既然已经查到是谁了,想办法让他删帖不就成了。” ,楚恕之说到。
“没用。” ,祝红摇摇头,“我来之前就去找过丛波,他说这是他作为揭秘者的职业所在,除非我们从他的尸体上踏过去。”
“我揭……我揭他奶奶个八爪熊啊!”
大庆急忙安抚赵云澜,“你先别急啊。”
“不急,沈巍都生气了我能不急?”
说来说去还是为了沈巍,大庆在心里犯嘀咕,“正面不行,咱们可以打入内部啊,如果能让丛波加入我们阵营,到时候让他辟谣不也是轻而易举的事了。”
“那怎么才能让他加入我们啊?” ,小郭问到,“我看着丛波是油盐不进啊。”
“小郭,姐问你,英雄难过什么关啊?”
“英雄难过美人关……美人关!对啊,我们可以考虑色//诱他啊!” ,小郭激动的差点站起来,幸好有楚恕之按着。
不过小郭很快就泄气了,“咱们家里唯一单身的女性也脱单了,还怎么诱惑他啊……”
“这时候就需要有人站出来牺牲一下自己了。” ,大庆意味深长的说到。
大家整齐的看向林静,本来在低头忙活的林静突然就被众人注视了,吓得额头上浮起一层冷汗。
“你……你们什么意思?不会是让我去吧?” ,林静坚决的摇头,“我也不是美人啊,啊呸,就算我是,我也是直的。”
“这话某些人好像曾经说过。” ,楚恕之摸着下巴若有所思。
赵云澜脸瞬间黑成锅底。

评论
热度(126)

© 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