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白

记录我。

惊鸿一瞥,乱的沈巍心肌梗塞18

葳蕤:

赵云澜突然就消停了,没再骚扰沈巍,上课也默默的缩到了最后一排,不在沈巍眼前晃悠了。
自从舆论风波解决后,再加之沈面给他坦白错误,承认了那些奇怪的礼物是自己送的后,沈巍反而坦然了许多,决定不再逃避,但是赵云澜却意外的不再来找自己了。
也许自己猜测的没错吧,赵云澜或许真的是一时兴起而已。
沈巍看着后排呼呼大睡那人,叹了口气,继续讲课,只是不知为什么讲的磕磕绊绊的。
赵云澜消停的第一天,众人喜闻乐见。
赵云澜消停的第二天,众人表示:呦,小伙子定力不错啊。
赵云澜消停的第三天,众人表示:厉害了,还能忍呢啊。
赵云澜消停的第四天,众人: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赵云澜消停的一个星期,对赵云澜心存愧疚却没遭受殴打的沈面终于快疯了。
赵云澜第七次回头看到沈面正在盯着自己后,终于没忍住给了他一个眼刀。
“怎么了?移情别恋?不爱祝红爱我了?”
沈面委屈巴巴。
“你来了就去找祝红,别来找我。还有,别用你那和你哥一模一样的脸看着我。”
沈面继续委屈巴巴。
“你有病是不是?”
挨了骂的沈面终于开了口,“老赵。”
赵云澜回头瞪了他一眼。
“云澜哥……” ,沈面弱弱的说到,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哥哥不喜欢你,才躲着他的?”
“你这小屁孩儿怎么这么多想法?还想着坑我呢?”
“我不是我不是!” ,沈面急忙反驳,“虽然我年纪不大,平时办事儿也没个准儿,但是兄弟连心,我是真能看出来我哥哥他是喜欢你的!”
赵云澜仰头看着天花板,“你少扯,他喜欢我还躲着我啊?”
“这就是你不了解情况了吧。”,沈面说到,“我父母走得早,那时候我还是个小不点,我哥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,又当爹又当妈的把我拉扯大,说真的,我哥太不容易了,好不容易我长大了,他却一点感情经历也都没有,好几次我哥都和我说,只要看我好好的就行了,哪怕他孤独终老也无所谓。其实我知道,我哥他心底特别希望有一个安稳的家,你能明白吗?哥哥他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喜欢的人,可偏偏你又比他小了那么多,他怕你不安稳,到头来两败俱伤。”
赵云澜听了沈面的话,陷入了沉默。前几日,他父亲也是这么说的。是啊,自己还这么年轻,有什么能力给他一个保障呢?
可是……可是每每见到他故作坚强的样子,就想抱着他,好好照顾他一辈子。
赵云澜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怎么来的这么大勇气,想把自己的一生分给另一个人。
“那……我应该怎么办?”
沈面拉起赵云澜的手,放在他的心口上,“用心,真正的把他放在你的心尖上。”
赵云澜出现在沈巍面前的时候,已经晚上七点了,沈巍下了晚课,正准备回家。出了教学楼门,就看见赵云澜站在外面,对着他笑。
赵云澜走过来,把手里的羽绒服披在沈巍身上。
“冷吗?”
“不冷。”
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“好。”
两人相视一笑,半月来的矛盾就如同一层薄冰,一触即破。
沈巍坐在赵云澜的摩托车后座上,一路风驰电掣,寒风顺着脖子灌进来,沈巍下意识的搂住了赵云澜的腰,把脸紧贴在他的背上。
就任性这一次吧,沈巍想,纵使会伤的彻骨,有这一刻就足以了。
他看不见的赵云澜,此刻嘴角扬起了微笑,好像这个冬天,也不是那么冷了。
而此刻站在寒风中的,还有林静。
他捧着一把玫瑰花,瑟瑟发抖的站在丛波的宿舍楼下。赵云澜消停的日子里,他也学会了装鸵鸟,在家瑟缩了一个星期。最后还是大庆看不下去了,把他收拾干净踢出门。
“男人敢做要敢当,今晚不把丛波哄好了,不准回家。”
没错,林静发现自己三观崩塌的速度比想象的还要快一些,也不过就一次,居然弯了个彻彻底底。
难怪说肌肤相亲是促进感情发展的快捷通道,他忽然有点理解夜夜旖旎的老楚小郭了。
而宿舍楼上,丛波的室友终于没忍住拔了他的电脑电源。电脑屏幕突然一黑,丛波差点抄起桌上的烟灰缸砸过去。
“你吃饱了撑得是不是?我这都决赛圈了,眼看着就要吃//鸡了!”
室友晃着电源线,指指窗外,“大少爷,闹也要有个度好不好?都三个小时了,你真准备让咱们学校出一个深夜冻死学生的大新闻?”
“卧槽!他还在?”,丛波连忙趴到窗台上去看,恰巧林静也正往上看,两人猝不及防的对了视,林静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。
丛波披了件衣服就往下跑,被室友拦住了,往他怀里塞了件羽绒服,还有一个暖宝宝。
“虽然你们开场略有一丝草率,但是这小伙子人不错,你就从了吧。”
“滚!”
丛波下了楼,一脸傲娇的把羽绒服递给林静。
“穿着,别冻死了,怪晦气的。”
林静已经快冻傻了,丛波说什么他就听什么,用冻僵的手接衣服,穿在身上。
丛波又往林静怀里塞了个暖宝宝,把他拉到楼里来。
林静缓了好一会儿,说话才不再磕磕绊绊的。
“你,不生气了吧?”
“怎么不生气!”丛波白了他一眼,“还敢给我下药!”
林静愧疚的低下头,正想道歉,就听见丛波说了下半句。
“也不知道温柔点,害得我现在还疼。”
林静一时不知该哭还是该笑,唯唯诺诺的道歉,然后把花递给丛波。
丛波嫌弃的看了一眼,“都枯萎了,就这么打发我啊?明天买新的。”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二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你以后保证对我好。”
“啊??”,显然林静大脑还有些机械。
“啊什么啊?不行的话我就走了。”,说罢就要上楼,林静急忙拦住他。
“好,我一定对你好。”
“吵架可以,但不许冷暴力。”
“好。”
“还有,不许再玩那些不三不四的药了。”
“好好好。”
丛波看了眼他,笑了,“走,我送你回家。”

评论
热度(110)

© 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